close

沒想到我第一次寫動漫讀後感,竟然寫爭議性那麼大的《キルラキル》【英譯:KILL LA KILL,中譯:斬服少女/雙斬少女】

(KILL在片假名的讀音“KIRU”有“斬斷”的意思)

先讓大家看看KILL LA KILL的畫風和POSTER

kill la kill poster

是不是看起來好像很有內涵的動漫?

下面是OST COVER(劇中插曲的封面),是劇中的“本能寺學院”,是不是超堂皇的呢?!

(劇中“本能寺”和日本歷史人物——織田信長所居住的本能寺城堡同名,而織田信長是以被背叛和暗殺的結局收場,這部動漫有什麼隱喻呢?)

Kill_la_Kill_OST_cover

 

這精細的畫風實在太棒了不是麼?!

kill la kill poster1  

 

還有還有,我真正被吸引的原因其實是因為它的OST出自於是製作《進擊的巨人》OST的神樣音樂師——澤野弘之(Sawano Hiroyuki)之手。

凡是澤野弘之的OST都會有一股仿佛置於古時偉大戰場、像史詩一樣澎湃熱血的感覺。

我聽過那麼多OST來(我追動漫歌曲多過動漫,很奇怪吧XD),除了YUKI KAJIURA能吸引我之外,就是他了。

你們可以上網搜索他的OST,幾乎每一曲都很好聽!(除了有些帶賽的RAP之外……)

 

其實我一開始看見KILL LA KILL推出了之後,對它充滿了負面的印象

1.曝露的穿著,肯定是賣肉的動漫!

  really

(女主角是個非常有羞恥心的女人,所以這樣穿會臉紅,那還差不多。)

抱歉,一開始就看到這種胸部晃來晃去的服裝真的會很反感,

而且我還沒看這部動漫之前,就看到許多裸露的畫面,比如——

   AnimeManga-ITA-Kill-la-Kill-02-720p.mkv_snapshot_18.08_2013.10.11_00.56.06 

(其實這是非常認真的打鬥場面,女主角倒掛在牆上,但也………………)

這FAN SERVICE也太過火了,根本就是色情片!!就憑它這樣,我更不想看

因為這類型動漫可以說是滿足某部分的御宅們色色心理罷了,沒有什麼內容

大部分宅友是很·討·厭·的。

 

2. 宅友的反應——明晃晃的性別歧視

2027220892_1389223250  

 知道上面這部動漫嗎?這是風靡宅女圈的FAN SERVICE ANIME——“FREE!”,

雖然肌肉和少男們的互動讓女生尖叫之外,大家都是認認真真的游泳,根本沒有接吻性暗示之類的,

卻被一個知名的REVIEWER說成是“破壞了動漫生態”的動漫,有沒有那麼嚴重?

最噁心的是,他還說“KILL LA KILL”在"FREE!"之後發佈是拯救了動漫! WTF?!

最讓我傷心的是,很多網友不斷攻擊FREE,說很GAY啊什麼啊,對KILL LA KILL卻讚譽有加

我問你!你們看那麼多胸部,那麼多百合,給我們看看肌肉會死?宅圈裏面只有男人嗎?

唉,錐心啊。

 

由於那聽起來很EPIC的OST和帥氣動漫名字的促使 ,我還是決定觀看這部令我反感的動漫 

 

這是動漫的介紹:

云密布的本能町,在神秘恐怖的本能寺学园,高高在上的学生会长鬼龙院皋月(柚木凉香 配音)只手遮天,她通过“极制服”统领校内的学生,极制服由所佩戴的星星数量分级,级别越高拥有的战斗力就越强。这一天,一个背着单片太刀剪的女孩出现在本能字学园门口。她叫缠流子,为了调查杀害父亲的真正凶手而来到这个凶险的所在。谁知她刚刚到来不久,便遭到蟇郡苛(稻田彻 配音)、猿投山渦(桧山修之 配音)等学生会四天王的阻击。 
  关键时刻,缠流子意外得到父亲制作的黑色神衣,由此战斗力大增。连番激烈的战斗在本能寺学园展开……

 這些有超能力的衣服背後又匿藏了一些秘密,繼續看就會揭曉啦

簡單來說,就是一個衣服決定戰鬥力+美少女亂鬥+不斷變身的世界。

 我本來以為自己看一話就會放棄,沒想到竟然看完了全25集XD

這種設定,聽起來非常有趣,又好像很有道理(其實根本就是亂掰!)

KILL LA KILL的成功之處,就是在無厘頭、搞笑之中能有一條清晰的故事主軸

mako2  

1 001

先來介紹女主角吧!

纏 流子 (聲優:小清水 亞美)

不是衣服作祟的話,她是一個蠻帥氣又酷又有令人萌殺着的少年音(即較為少年化的聲音)的女主角

ryuuko 3ryuuko 2

 

我非常喜歡她有殺氣的眼神!現在酷女當道啊!

ryuuko 1

 

這半把剪刀是她的武器

686012-kill_la_kill___01___large_21  

我通常不大會迷戀主角,不過她莽莽撞撞卻又不失瀟灑的樣子

我表示非常喜歡。

 

接下來是我無法下定決心討厭的角色——

鬼龍院皋月(聲優:柚木凉香)

她是一個非常高傲的存在,而且一開始就是以獨裁者的身份主宰一切的學生會會長

satsuki1

 

學生會長每次出場必有的光輝

 

satsuki

 

那女王般的姿勢

satsuki 2

對自己的志願充滿決心和鬥志的眼神

satsuki 3

雖然講話很臭屁,不過要不喜歡她真的很難

satsuki4

由於良好的家世和聰穎的天質,學生會長總是可以說出很艱難卻又很有道理的話,

就算歪理,用她那種正義凜然的態度來說,黑的也會變成白的XD

她的至理名言是:

恐怖是自由!

管制是解放!

矛盾是真理!

這是這個世界的真理!聽好了你們這群穿著衣服的豬,向這真理折服吧!!

聽起來很不合理吧,可是經由學生會會長大人口中出來,就變得很有道理XD

學生會會長的演講: 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kzQpiBmG6tA

satuski6

 

 

好啦好啦英語爛或不會日語的,我下面翻譯給你

5_副本

「燕雀安知鴻鵠之志」一語出自西漢司馬遷的《史記.卷四十八.陳涉世家》。

意思是說,燕子、黃雀這些小鳥怎麼能知道飛翔高空的鴻雁的志向呢!

比喻小人物不能了解英雄的遠大志向

 

若是為了遠大的志向!要我鬼龍院皋月袒胸露乳根本就不算什麼!!”

satsuki5  

 

當然本能寺這種獨裁方式,也有人會造反,其中一個地下組織就叫"NUDIST BEACH"

為了人類的自由(到後面你就知道是為什麼自由了,我不想破壞驚喜),堅決抵制鬼龍院家出產的“REVOC”衣服。

下面是喬裝成學校老師的NUDIST BEACH頭頭。 

nudist beach1

那閃閃發光的乳頭………………

不止哦,還有奇怪的武器。

732699-aikuro_s_behind

這武器叫“DTR”,因為真名老師不太喜歡。【汗

R5LHvHX

我本身就覺得……這是哪門子武器?!我也很討厭這造型!

maxresdefault  

2 001

當老師向流子透露自己是秘密組織的身份,並要求合作的時候——

nudist beach2   

“我們是——”

3

 

還好,女主角是正常人,看到變態會打。

nudist beach3  

下來是我咬牙切齒的角色

千萬不要被蘿莉外表騙了!!!她簡直就是笑面虎,而且是讓你一巴一巴很想打下去的那種

harime nui1

 

婊子的大名

harime nui2

(這部動漫非常有90年代的風格,所以經常看到大紅字,習慣就好)

harime nui3  

後面看到她大暴走大崩潰,我笑死都來不及XD

最討厭這種賤人

 

當然終極大BOSS不會是學生會會長,而是這個

kiryuuin ragyo1

長得很像邪惡般LADY GAGA的彩虹頭髮女郎,正常的樣子是不錯的,

kiryuuin ragyo2

可惜她沒正常過

kiryuuin-ragyou-clown  

 

4

我看到她出場的樣子幾乎都是以上的表情,她和蘿莉兩個就是把這部動漫百合元素(百合:女同志行為)昇華到一種噁心的極點

尤其是她摸自己的女兒那種可怕行為,為了權利和狂想簡直是喪心病狂,她和學生會長相處是我都會快轉(因為本人是直女,沒辦法接受百合謝謝)

 

我上面說過,KILL LA KILL的成功之處,就是在無厘頭、搞笑之中能有一條清晰的故事主軸,

而在兩者之間協調的,讓劇情快速發展不拖延的就是這個白癡女

mako1  

一開始她的喋喋不休讓我非常厭煩,可是到後面

我沒想到我竟然會為她而哭

而且以她為傲

她就是——

mako3  

喧嘩部部長——滿艦飾真子!

雖然她很廢,但她對流子真摯的友情、信任、依賴,和對自己慾望的割捨,都讓我非常感動。

我一開始不抱著認真的心態來看這部動漫,卻因為她動了真情哈哈哈。

 

另外一個讓我喜歡這部動漫的,莫過於擬人化水手服——“鮮血”了!

senketsu

它的聲優的聲音是非常有魅力的熟男聲,所以一開始強迫流子穿上它的時候,讓我覺得很怪異又很害羞 0____0

除了流子能聽到它的聲音,別人都聽不到,不過它仍然是感情非常豐富的一件衣服。

會害怕

senketsu 1

會臉紅

senketsu 2

會哭泣

senketsu3

還會抱抱XD

senketsu 4  

這樣的水手服好可愛啊!跟衣服做朋友很棒對吧?!【這是什麼邏輯?!!

儘管如此,我還是很ENJOY這部動漫,能不能欣賞,主要看你的心態

認真看待的話,你就輸了。當它喜劇小品就好了。

至少在把無理的內容有理化這一方面,製作組還是做得相當好的,比起VALVRAVE LIBERATOR真的是好多多倍。

 

看久了可能也習慣了“半裸模式”,每次聽到戰鬥曲的時候就會莫名熱血

6

(變身過程就不用貼了,絕對比美少女戰士好看)

kamuisenketsu-small  

因為這戰鬥服概念實在太酷了,有時候也會忍不住想要一件

套一句學生會長的話——“若是為了遠大的志向!要我鬼龍院皋月袒胸露乳根本就不算什麼!!”XDD

【啊啊啊充滿歪理啊XD】

常常會幻想自己如果也有一件神衣一定超酷

matoi

別傻了,現實會是這樣的 (泣,沒胸沒身材)

2

戰鬥曲和OST實在太棒了,會有想戰鬥的慾望(我就是聽著這個複習日語的),怎麼聽都不會厭煩捏——

7  

 

點擊看看我最近都在幹嘛: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oxx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